獨創代理制度,吸引汶萊王子、印尼大廠投資

歇腳亭搞定15國地頭蛇 從海外紅回台灣

歇腳亭在全球展店逾500家

歇腳亭董事長鄭凱隆(左2)說:「台灣茶飲店必須轉型升級!」台北黃金店面靠高價位茶飲和軟法麵包,單日營收破30萬元。

歇腳亭董事長鄭凱隆(左2)說:「台灣茶飲店必須轉型升級!」台北黃金店面靠高價位茶飲和軟法麵包,單日營收破30萬元。(攝影者.駱裕隆)

歇腳亭,這家曾在台灣風光一時、卻幾乎銷聲匿跡的茶飲連鎖店,最近頓時成了同業間的熱門話題。

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它拿下月租高達一百八十萬元的黃金店面,搶高端茶飲市場,並創單日營收破三十萬元紀錄。今年三月,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展,它一口氣收到五百張加盟單。

歇腳亭所屬的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笑稱,最近聽到的最多的話是:「歇腳亭,還沒死喔?」他回憶,一九九二年,在台北重慶南路創立歇腳亭,一度在全台開出百家店,但眼見市場飽和、開始削價競爭,一九九九年後,歇腳亭就將發展重心移至海外,至今攻下十五國、五十個城市,全球超過五百家店,去年營收十億元,預計三年內上市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