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500天背包客遊歐美

天空之鏡的美 韓國大媽:去了才知道!

不像年輕人多少在網路看過照片,媽媽韓東益初見烏尤尼鹽沼,是難以形容的震撼與喜悅。2太源晙堅持旅途每天上部落格寫日記,為母子倆圈了許多鐵粉。

不像年輕人多少在網路看過照片,媽媽韓東益初見烏尤尼鹽沼,是難以形容的震撼與喜悅。2太源晙堅持旅途每天上部落格寫日記,為母子倆圈了許多鐵粉。(來源.EZ叢書館提供)

帶媽媽去旅行,橫跨三大洲兩大洋,而且走背包客路線,可能嗎?

二○一二年,虛歲三十二歲的韓國青年太源晙辭去工作,帶著六十歲的母親韓東益,從韓國出發,一路從青島、印尼、斯里蘭卡玩到倫敦,完成十個月壯遊。他每天在部落格更新的遊記在網路暴紅,催生《帶媽媽去旅行》出版,並一舉衝上韓國主要網路書店Yes 24旅遊類排行冠軍長達半年。隨著書也在台灣上市,太源晙與韓東益應邀來台,分享兩人繼歐亞三百日後,又勇闖中南美二百日的故事。原以為遊歷七十國、造訪超過四十個家庭沙發衝浪的兩人,應該像外景主持人一樣活潑喧鬧,實際見面,卻是彼此說話輕聲細語、害羞靦腆的母子。

「媽媽在安山開韓式餐館,三十年來每天從早工作到晚上十點,別說一起出國旅行,連釜山都沒去過。」太源晙口中的韓東益,是傳統吃苦耐勞、很少為自己打算的母親。二○一一年,韓東益的母親與丈夫短期內相繼過世,家中氣氛一片低迷,熱愛旅行的太源晙興起帶媽媽去旅行轉換心情的想法。他辭去電影公司的工作,幫媽媽結束餐館,花了三個月終於取得媽媽首肯,決定出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