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小麥產區,卻拿下最多世界麵包冠軍!

麵包新強國 台灣

過去十年,一群麵包師勇闖歐洲,讓烘焙產業上演大逆襲,不只打造台灣流「軟歐包」風潮,更把台灣獨有的國民麵包推上國際。

金牌教練領軍,培育下個世界第一!今年,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就吸引8 國學生(圖)來台學烘焙,傳承,將是吳寶春(前排左3)、王鵬傑(前排左4)未來新任務。

金牌教練領軍,培育下個世界第一!今年,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就吸引8 國學生(圖)來台學烘焙,傳承,將是吳寶春(前排左3)、王鵬傑(前排左4)未來新任務。(攝影者.楊文財)

全世界小麥主產區在美國,盛產奶油的國家是紐西蘭、澳洲,最昂貴的酵母和巧克力出自法國。麵粉、奶油、酵母和巧克力,這些西式烘焙最重要的原料,產地雖都不在台灣,但過去十年,台灣卻是全球「世界麵包冠軍」最重要的產地!

■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

為法國路易樂斯福酵母公司贊助承辦,每4年舉辦一次,「團體賽」前三名始具兩年後「大師賽」參賽資格。

■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
法國麵包大使協會主辦,每2年舉辦一次,由一群擁有法國政府頒發最高榮譽工藝首獎的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麵包大師發起。

十年前,吳寶春啟動正循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