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通訊盛會,上演華為、高通、諾基亞5G大秀

這天,我在西班牙看見飛天計程車

這台二.八公尺高的機械手臂是由中國移動、華為以及機器人廠商ABB三方共同研發的平台,已在幾個廠區內進行小規模測試。

這台二.八公尺高的機械手臂是由中國移動、華為以及機器人廠商ABB三方共同研發的平台,已在幾個廠區內進行小規模測試。(攝影者.蘇宇庭)

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參展商,如果你的展區標語、字樣,或者解說內容,絲毫沒描繪對未來5G世界的應用想像,那就落伍了!

緊接著韓國甫落幕、搶先推出5G實境展演的冬奧,MWC於二月二十六日正式開展,重點也放在即將於今年定出國際標準的5G,以及相呼應的物聯網(IoT)。

華為、諾基亞、愛立信、高通、英特爾、中國移動、T-mobile等國際科技大廠及電信營運商,也都不約而同在展區大秀5G 新科技,相較過去展示的概念應用,今年則更強調其在垂直產業的應用實例,及商業模式的可能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