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今食品》

健康堅果大王 割捨最賺金雞,營收翻倍

搶下迪化街加工堅果近5成市占、年營收逾2億元

拍照當天,今今食品董座徐寬生(圖右)在大兒子徐晉堂(圖左)主導的堅果專賣店中,向我們介紹無塵室低溫烘焙的核桃,是曾讓附近金融業主管過年一買就是60公斤的明星產品。

拍照當天,今今食品董座徐寬生(圖右)在大兒子徐晉堂(圖左)主導的堅果專賣店中,向我們介紹無塵室低溫烘焙的核桃,是曾讓附近金融業主管過年一買就是60公斤的明星產品。(攝影者.程思迪)

在中國,二○一五年到二○一八年的天貓年貨節大數據統計中,堅果以高達四七%的占比,成為消費量最大的年貨食品;在台灣,家樂福的年貨零食品項中,今年堅果類商品也暴增三成,顯見在兩岸年貨零食市場中,堅果正是當紅炸子雞。

當前堅果標榜健康的主流趨勢,但不過是六年前,香氣四溢、美味可口的油炸蜜腰果與蜜核桃,才是消費者熱愛的暢銷品。今年六十二歲的今今食品董事長徐寬生,正是在台灣一手炒熱後者風潮的關鍵推手。過去,他一個過年,就能賣掉重達十四噸加工堅果,如今獨攬迪化街加工堅果近五成供應量,是營收破兩億元的全台最大堅果代工王。

成立:1984年
董事長:徐寬生
地位:迪化街堅果市占近5成台灣最大堅果代工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