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竟是神助手 高檔飯店推民宿衝業績

高檔飯店的房款多半豪華卻制式,新闢民宿路線,讓頂級客層也有機會體驗異國富豪的生活空間。

高檔飯店的房款多半豪華卻制式,新闢民宿路線,讓頂級客層也有機會體驗異國富豪的生活空間。(來源.達志影像)

十一月,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示警,民宿租屋網Airbnb影響飯店業的力量遞減,跨國飯店集團凱悅(Hyatt)甚至跟進打臉:業績成長,「多虧」Airbnb幫大忙。

凱悅公布的財報顯示,第三季營收近十一億二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四十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業界看重的衡量指標每房平均營收(RevPAR)則成長一.六%,激勵股價今年以來大漲二六.四六%。

美國媒體消費者新聞與財經頻道(CNBC)解析,雖然Airbnb原本定位就是專攻背包客,並不直接衝擊高檔飯店業者,但這道策略卻不會阻止飯店業者反過來「山寨」它的模式搶客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