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視》揭開郭台銘、李開復搶投資的關鍵

它比蘋果更聰明!深入全球最強刷臉企業

曠視牆上的螢幕播放用於杭州車站的安防系統,系統為每張臉生成一組編號,跟罪犯照片比對。

曠視牆上的螢幕播放用於杭州車站的安防系統,系統為每張臉生成一組編號,跟罪犯照片比對。(攝影者.駱裕隆)

當刷臉開始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不得不認識這家刷臉公司,因為阿里巴巴、滴滴出行、小米和G20的刷臉應用,都要靠曠視才能成真。

成立:2011年
創辦人:印奇、唐文斌、楊沐
主要產品:臉部辨識技術
成績單:超過600家企業,10萬名開發者使用其技術,估值超過20億美元
主要股東:鴻海、創新工場、聯想、建銀國際、啟明創投
地位:全球估值最高人臉識別新創公司

來到北京曠視的總部,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展示廳一面約兩米寬的巨型螢幕,走近螢幕,《商業周刊》記者和攝影的臉隨即出現在螢幕上,一個方框把我的臉框起來開始進行分析,右側欄目出現一組數字顯示我的推估年齡,一個英文字母顯示我的性別,以及一連串問號,顯示為資料庫中無此人的姓名資料。但當曠視的工作人員出來迎接我們時,螢幕則出現他們的名字、正確年齡和性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