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iri更感性、比Apple Watch健身功能更貼心

AI新生活啟動!

人工智慧,竟讓臉書佐伯格和特斯拉馬斯克,兩大巨頭公開吵架,不論你喜歡或害怕,AI已經全面進入你的生活。

七月,臉書執行長佐伯格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兩人在網路上舌戰,前者相信人工智慧將會幫助人類,帶來更好的社會。但馬斯克批評佐伯格對於人工智慧「所知有限」。

七月,臉書執行長佐伯格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兩人在網路上舌戰,前者相信人工智慧將會幫助人類,帶來更好的社會。但馬斯克批評佐伯格對於人工智慧「所知有限」。(來源.法新社)

今年以來,所有科技業大老最關心的,不是北韓會不會試射核彈或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而是「人工智慧」。

■7:00智慧音箱morning call

智慧音箱內建虛擬助理,幫你天氣預報、播新聞摘要,連叫車也沒問題
▲去年全球出貨量590萬台 預計2022年將增10倍

■8:00搭自駕車通勤、塞車掰掰

車子自己看路、找路、停車,不再需要司機,人人都變成乘客
▲乘客經濟高達7兆美元

紅綠燈裝上智慧攝影機和雷達後,會根據車流量決定亮紅燈還是綠燈
▲美國匹茲堡導入後,路口車子等候時間少40%

■9:00跟機器人同事上班、開會

AI律師︰交給機器人寫合約、查法條、基本法律諮詢
▲上千家公司採用LawGeex自動草擬合約系統,省下80%草擬和檢查時間

AI行銷人員:智慧零售、Fintech提供更多行為分析,幫你了解客戶在想什麼,行銷更精準!
▲8成行銷主管認為2020年將革新行銷產業

■13:00電腦理專幫你挑股

基金、股票買哪檔?AI理專比你更懂理財,中信、王道銀行、瑞銀都採用
▲普信集團用電腦演算法管理的基金,5年投報率超過10%

■18:00家有大廚替你料理

從採買食材、讀食譜、煮菜到善後全包辦
▲Moley Robotics預計明年推出會煮至少100道菜的AI廚師

■19:00虛擬教練陪你運動

根據每人身體狀況,給予不同運動建議和訓練,甚至可分析基因排列組合,事先預防疾病

整理:李欣宜

先是四月,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和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兩人針對人工智慧時代數據重要、還是技術重要,掀起一番辯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