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0公里大追蹤》鴻海五大湖區前哨站、台商最愛十大州

郭台銘領軍 台商美國大拓荒

唯有美國才能讓84 家台商齊聚拍張照!裡頭有台積電、台塑等龍頭企業代表,保守估計這些台廠市值加總,將近新台幣10兆元。

唯有美國才能讓84 家台商齊聚拍張照!裡頭有台積電、台塑等龍頭企業代表,保守估計這些台廠市值加總,將近新台幣10兆元。(攝影者.陳宗怡)

「你怎麼看台灣廠商如鴻海(Foxconn),以它們的製造實力,在未來該如何與美國合作?」《商業周刊》記者向美國商務部長威爾博‧羅斯(Wilbur Ross)拋出這問題。

高齡近八十歲的羅斯,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左右手,全美商業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他個人身價高達二十五億美元,名列《富比世》雜誌排行榜,是全球最有錢的商務部長。雖然他聽力不太好,但聽見「鴻海」這關鍵字,他先「哦」了一聲,隨即回答,「我認為鴻海是非常成功的公司。」

羅斯接著說,「(鴻海)購併了夏普,也購併了其他很多公司,」他表示,鴻海表達高度興趣在美國開工廠,「我相信他們會購併美國在地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