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讀

徐重仁閃退內幕

二○一二年,統一超創下連三十一個月營收成長之際,他被請下台; 二○一七年,改造全聯有成,將品牌價值拉到空前高度,他卻急流勇退。 立下戰功為何坐不穩大位? 到底廟大、還是菩薩大? 這是所有專業經理人和老闆都要學的一堂課。

徐重仁離開統一轉戰全聯集團,再復出時意氣風發,走在老闆林敏雄(中) 前面迎向媒體,卻也搶了原本全聯團隊的光環。

徐重仁離開統一轉戰全聯集團,再復出時意氣風發,走在老闆林敏雄(中) 前面迎向媒體,卻也搶了原本全聯團隊的光環。(來源.商業周刊)

為什麼又是「徐重仁」?

三年半前,國內超市龍頭全聯集團董事長林敏雄,三顧茅廬請來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在出任全聯總裁的記者會上,林敏雄一段「今天真的是我們全聯福利中心,歷史上的一天」開場致詞,言猶在耳,六月二十八日深夜,徐重仁卻驚傳閃退,流通教父「二次革命」被迫畫下休止符,再次震撼國內流通業界。

相似的場景,二○一二年統一超商股東會前夕,徐重仁從擔任二十六年的總座位子,一夕之間「無預警」離任,連內部歡送會都來不及辦,同樣令外界感到突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