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豪門媳婦告白:我沒有名字的那段日子

持續 (Endurance)你認為逆境將延續多久

「用心的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用心的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攝影者.程思迪)

嫁入豪門,或身為富二代,在外人眼中以為他們什麼都有,但卻可能什麼都沒有,甚至連自己的名字也沒有。這是十六年前,黃庭姍嫁入國內最大珠寶商斐儷珠寶,成為豪門媳婦頭兩年的處境。

「我小學就隨家人移民巴西,名字叫Daniella,很難念……,」在「商周企業家俱樂部」的課堂上,代理丹麥珠寶品牌潘朵拉(Pandora)的台灣區品牌總監黃庭姍,站到台前,分享她的人生逆境時,談起沒有名字的那段日子。「剛嫁到夫家,大家不會念『什麼什麼啦』這個英文名字,不是叫我『陳太太的媳婦』,就是老稱我『新娘子』,但我有自己的名字啊!」她加重最後一句話的語氣。

強烈感受到「沒有自己的名字」,和剛進斐儷珠寶時,因為算老闆自家人,是十五個門市員工中,唯一沒名片的銷售專員有關。但這條路卻是黃庭姍自己要走的,婆婆曾徵詢過她,想在家當個生活安逸的少奶奶,還是要到珠寶店從基層做起?她不假思索選擇後者,「雖然家庭背景不須我很辛苦去工作,但我就是很愛、很愛工作,花著自己親手賺來的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