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未來會成為亞洲商情分析龍頭

7年級女生用一顆鏡頭 打造特力屋、阿瘦智慧店

故事從一家位於台北市永康街的服飾小店說起。今年四十五歲、台大畢業的女老闆,經營這二十坪小店十五年來,對於自己的時尚眼光深具信心,從十年前專賣日貨,到五年前開始飛韓國帶韓貨,她對時尚潮流從未看走眼過。 但兩年前開始,一件令她疑惑的事發生了。自從東門捷運站開通後,永康商圈雖湧進更多觀光客,她的來客數增加二○%,業績卻下跌二五%,滯銷的存貨越來越多,只能放到網路上打折出清。附近並沒有新競爭者,她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某一天SkyREC的謝凱蒂找上門來,說服她安裝可偵測商品觸摸次數和人流的攝影機。一開始她半信半疑:「這是要照體溫的嗎?真的有用嗎?」但三個月後,她的營業額提升了二○%。 開店十五年,她現在才開始重新認識她自以為已很熟悉的店。

謝凱蒂,SkyREC創辦人之一2013年創立以來雨Timberland、HOLA等品牌合作,系統布建600家店面,提升客流量和營業額20%~25%

謝凱蒂,SkyREC創辦人之一2013年創立以來雨Timberland、HOLA等品牌合作,系統布建600家店面,提升客流量和營業額20%~25%(攝影者.郭涵羚)

除了永康街小店,SkyREC的產品已經被Timberland、阿瘦皮鞋、SASA、Kipling、The North Face、特力屋、HOLA等兩岸三地共二十三個知名零售品牌、六百多家店面採用。透過它的影像數據分析,重新調整商品陳設後,平均可提升二五%的客流量和營業額。

SkyREC做的是把實體店面「數據化」,用雲端攝影機即時分析店內的來客動線和觸摸商品次數,進而計算提袋率、客單價和客流量,並幫助店家根據這些數據決定調整店內陳設、發現熱門商品。

幫實體店裝上數據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