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設廠加薩 用工作抗極端主義

可口可樂的加薩廠毗鄰以色列城市西傑亞,這一帶是前兩年以、巴交戰最激烈的駁火區。

可口可樂的加薩廠毗鄰以色列城市西傑亞,這一帶是前兩年以、巴交戰最激烈的駁火區。(來源.法新社)

促進敵對兩國實現和平的方式,與其讓第三國採取政治手段介入斡旋,創造就業機會可能更受人民歡迎。美國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巴勒斯坦紡織商盼以行動證明,創造就業才是正道。

日前,可口可樂在衝突不斷的加薩(Gaza)地區投資的第一座合資工廠開張營運,初期直接聘雇一百二十人,預期三年後將增加逾一倍達二百七十人,最終盼雇一千人;不過《金融時報》統計,這項兩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億三千萬元)的專案經濟效益不僅如此,整條產品線供應鏈最少可創造七千五百個工作機會。

合作夥伴是巴勒斯坦裝瓶商全國飲料公司(National Beverage Company),董事長胡利(Zahi Khouri)說:「市場需求超過兩百萬人,考慮到物流成本,這項投資很划算。」這兩百萬就是當地居民總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