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密碼》掃地機器人研發十六年才上市

深入Dyson實驗室 發掘顛覆業界的失敗學

16 年,專攻一台掃地機器人!機器人部門主管歐德瑞,至今已成為英國數一數二機器人專家,更被員工公認為「Dyson 傳奇」。

16 年,專攻一台掃地機器人!機器人部門主管歐德瑞,至今已成為英國數一數二機器人專家,更被員工公認為「Dyson 傳奇」。(攝影者.駱裕隆)

當我們問Dyson創辦人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他如何計畫、創新哪些產品,他的回答很另類,竟然是「不合邏輯。」

他說:「製造乾手機是件完全不合邏輯的事,但當我們有了好主意,就做了。進軍吹風機這類個人用品,對於吸塵器製造商而言,是個不合邏輯的選擇,但我們做了。」

這個讓我們聽起來,真的「很不合邏輯」的答案,卻每每讓他成為創新的代表,每年評比全球百大最創新企業的《富比世》(Forbes)雜誌,今年特別以Dyson當範例,稱讚它是最能徹底重塑產品的創新工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