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4大國銀包吃包住、高規格款待,下一波,中石油、中移動準備開大門!

中國總動員搶台灣實習生!

史上第一次,由中國政府帶頭, 結合超過百家國企、民企的搶人大戰, 正式展開。 這次中國瞄準的,是一百三十萬 台灣大專院校生,各類實習機會遍地開花。 繼一四九六期《招聘七百四十萬台灣青年》 報導,我們再次展開追蹤,深入北京現場, 記錄中國如何高規格款待台生。 台灣, 又該如何面對這場人才戰爭?

台生主動爭取中國實習,其中互聯網、金融業最競爭。交大陳正和、成大戴妏玲擊敗眾多對手,才搶到北京Uber 實習機會。

台生主動爭取中國實習,其中互聯網、金融業最競爭。交大陳正和、成大戴妏玲擊敗眾多對手,才搶到北京Uber 實習機會。(攝影者.駱裕隆)

一場由中國政府發起,瞄準台灣二十歲青年的搶人大戰,已經開跑。

七月一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一場「兩岸大學生創客營」上說:「大陸高度重視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願望,各地各部門積極出台政策,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先前《商業周刊》封面故事《招聘七百四十萬台灣青年》,記錄中國大撒新台幣兩千億元,邀請大家去中國創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