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新戲開播暴紅,英法德都來談版權

布袋戲混動漫風 霹靂賣萌走紅日本

《東離劍遊紀》讓霹靂股價漲64%

霹靂台北辦公室裡,黃強華父子搬出為《東離劍遊紀》特製新戲偶,光組裝就花了15 分鐘。

霹靂台北辦公室裡,黃強華父子搬出為《東離劍遊紀》特製新戲偶,光組裝就花了15 分鐘。(攝影者.賴建宏)

一部台日動畫作品,讓低迷已久的台灣文創產業龍頭,找到新生機。

兩年前,霹靂以一百五十元風光掛牌,股價卻一路表現疲軟,去年發行的3D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更是慘賠新台幣一億九千萬元,讓外界看傻眼。但七月八日,霹靂與日本動漫大師虛淵玄合作的動畫《東離劍遊紀》開播後,助長營運動能,股價從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七十九.三元,飆升至今年七月最高一百三十元,漲幅達六四%,市值增加二十三億元。

這部片堪稱集結夢幻陣容,劇本和造型設計由日本操刀,戲偶製作、拍攝和後期製作,由台灣負責。特別的是,日文版本還找來當紅日本聲優配音、唱主題曲。台灣布袋戲文化加上日本動漫元素,一推出就引發熱烈回響,日本在三家電視台播出第一集後,該劇就擠進社群平台Twitter的熱門討論排行榜。愛奇藝台灣站至今播出六集,已吸引七十萬次點閱,是動漫類別的冠軍。在中國,滿分十分的豆瓣評分拿下九.一分。目前,霹靂已在洽談英、法、德等地的國際版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