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布局》全球十億支Android手機,潛藏「換機財」

Google帶頭 第三季台股就看VR手機

VR要來了!今年第三季起,各家手機品牌廠商,包括三星、華為、小米、華碩等,都將陸續推出「VR手機」,可望再度掀起一波熱潮,助長台股中的VR概念股聲勢。

VR熱潮的催生者,就是Android陣營的盟主Google。五月二十日剛結束的Google開發者大會,它登高一呼,為了VR建立全新平台Daydream(白日夢),並對硬體訂定新規格,但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一支手機能符合Google的要求。換言之,全球約超過十億支的Android手機,有可能轉換成新的VR手機,蘊藏極大商機。

就在Google開發者大會結束後四天,高盛出了一份長達五十七頁的研究報告,詳細拆解宏達電的VR商業模式,認為這將讓去年大虧近兩個股本的宏達電復活(revive),給予潛在上漲空間四一%(以二十四日收盤價計)、目標價九十五元的買進評價,宏達電應聲大漲,為相關概念股揭開序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