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隱忍他很久」,反大阿哥陣營獨家專訪

泰山家變內幕:他私吞全家董事

三個董事閃退、一封千字聯名信,引爆泰山經營權之戰, 從小就被指名接班的大阿哥詹岳霖,為何難保董座大位?

雖挺過食安風暴,但長年身兼泰山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詹岳霖,經營本業失色,在家族成員杯葛下恐被迫卸職。

雖挺過食安風暴,但長年身兼泰山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詹岳霖,經營本業失色,在家族成員杯葛下恐被迫卸職。(攝影者.張家毓)

台北長安東路二段,伊通街到建國北路之間兩百公尺,近期成為「大阿哥經營權保衛戰」一條街。

總公司在此比鄰的兩家公司長榮集團、泰山企業,前者總裁遺囑爭議未了,後者驚爆堂兄弟反目,一樣是家變,兩位嫡傳大阿哥命運卻大不同。長榮已故總裁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反制得宜,一手掌握海空大權;但泰山第三代長孫詹岳霖,卻恐遭三振出局,董座任期進入倒數讀秒階段。

三月九日晚間十一點,泰山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監察人詹佩珊提案召開股東臨時會,原因則在不到一小時內的第二則公告中揭曉,起因該公司三名董事詹晋嘉、詹雅琳、詹景超同時辭任閃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