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VR領頭羊,看科技五巨頭最新武器

虛擬實境時代來了 誰是贏家?

二○一六上半年虛擬實境戰況火熱,索尼、三星來勢洶洶, 本刊關鍵五問VR大廠創辦人之一徐東壹,點評市場最新趨勢。

徐東壹是傲庫路思8 名創辦人裡唯一的亞洲人,為了傲庫路思,他放棄原先在軟硬體解決方案公司歐特克的百萬年薪,薪水砍半,回想起來,他說:「很值得。」

徐東壹是傲庫路思8 名創辦人裡唯一的亞洲人,為了傲庫路思,他放棄原先在軟硬體解決方案公司歐特克的百萬年薪,薪水砍半,回想起來,他說:「很值得。」(攝影者.賴建宏)

這是全球最知名的虛擬實境公司傲庫路思(Oculus)創辦人,眼中的未來。

當虛擬實境(VR)風潮崛起,目前在此領域的巨頭包含索尼、宏達電、三星、Google與傲庫路思五大巨頭,由於今年各家才將陸續推出新品,還無法定位誰是第一大。但,這家公司卻是臉書進軍虛擬實境最重要的部署。這個從群眾募資起家的公司,因為抓對大趨勢,而讓臉書花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六十億元)購併它。

創辦人之一的徐東壹,一手促成傲庫路思與三星的合作案,讓三星也採用前者的技術。徐東壹於去年離開後,創辦一家虛擬實境遊戲公司VoleR Creative,一月二十八日為台北國際電玩展首次來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