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人脈》他用「讀人術」把納智捷當Toyota賣

連3年奪納智捷銷售王的林坤緯說,把自己做到第1 名,就可以成為最後一個需要擔心不景氣的業務員。

連3年奪納智捷銷售王的林坤緯說,把自己做到第1 名,就可以成為最後一個需要擔心不景氣的業務員。(攝影者.程思迪)

「我也不覺得今年車市會好到哪裡去,但目前的我除了賣車我好像也不能幹嘛……,」「今天又搞得現在還在公司弄明天領牌的事,又要割地賠款又要和顏悅色的笑咪咪,真的覺得我徹底被社會同化了……,」「已不再是個大笑大哭喜怒哀樂溢於言表的人了,再過兩個星期就要二十九歲了……。」

這幾段「靠北」抱怨文,是今年元旦假期過後,納智捷(Luxgen)新莊據點銷售副理林坤緯,在他個人臉書上,一篇標註在「奴隸派遣調度中心」打卡的po文,戲謔自嘲口吻,說出很多汽車業代的內心話,雖形容自己是個負面大王,但他賣車的成績卻連雙B品牌都指名要挖角。

同事稱「坤神」的林坤緯,五年前還是一個赴澳洲殺牛的打工仔,賣車資歷不過三年半,卻已連續三年,蟬聯全台納智捷品牌的銷售冠軍,二○一五年新車總銷售數達一百一十七輛,幾乎是同據點第二名的兩倍,更是該品牌業代平均產值的三倍,把納智捷當強勢品牌豐田(Toyota)賣,是他傳遍全公司的英勇事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