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短片 掀社群網「工具人」現象

照片分享網站大行其道,許多男伴不但得身兼攝影師,還得在老婆發布照片後立刻搶頭香留言,以求「日子好過」。

照片分享網站大行其道,許多男伴不但得身兼攝影師,還得在老婆發布照片後立刻搶頭香留言,以求「日子好過」。(來源.法新社)

貼在社群網站的每一張完美照片,背後可能都有一個苦命的男人:Instagram(IG)老公。

二○一五年十二月,美國節目製作人霍頓 (Jeff Houghton)上傳一支宣傳脫口秀的短片,片中三名男士各吐身為「人肉自拍棒」的苦水:與伴侶牽手走在街上是為了要拍穿鞋散步的照片;進了餐廳、咖啡店,餐點上桌後沒先拍照絕不能開吃;為了拍一張美照,涉險爬上高樓探身取景也是家常便飯。

這支不到三分鐘的影片三天內吸引超過二百五十萬人點閱,雖稱不上爆表,但鄉民回應熱烈,有人苦哈哈的說:「我也是IG老公」、「工具人無誤」;也有人直接嗆聲:「自戀狂,其實沒有人想看這些假掰照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