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出口解禁,確立低油價時代來了

美關鍵一擊 油價兩年內會再跌

國際市場三支箭打趴油價,跌破金融海嘯時期低點, 甚至讓專家預言,二○一八年後,油價將在二字頭徘徊。

載滿美國生產原油的船正從美國駛往歐洲,代表長達40 年的原油禁令解除,宣告低油價時代來臨。

載滿美國生產原油的船正從美國駛往歐洲,代表長達40 年的原油禁令解除,宣告低油價時代來臨。(來源.達志影像)

二○一六年伊始,當市場對於未來油價是漲是跌,看法陷入分歧之際,一艘從美國德州休斯頓港駛往歐洲荷蘭的船隻,引起了外資法人及全球石化專家的注意。

這艘船上運載著美國生產的六十萬桶原油(相當於美國原油日產量約六%),在二○一六年元月第一週從美國出口到荷蘭。這是美國從一九七五年以來,第一批從美國本土出口的原油,別小看這艘船,它代表長達四十年的原油禁令解除,開啟了新一輪的低油價新時代!

國際油價以杜拜原油為例,二○一四年六月從每桶一百一十.一二美元下挫,二○一五年年初腰斬至每桶五十美元上下,十二月跌落至每桶三十五美元價位以下,跌破金融海嘯時低點。外資高盛甚至發表報告指出:「油價未來將看到每桶二十美元價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