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聯發科,新人年薪20個月的神秘小公司揭密

台大電機人告白:我們為何拋棄竹科?

台灣半導體業興衰起落的風吹進校園,拋棄竹科的學子們, 嗅到了科技產業變化苗頭,因為他們比你想的實際、比你認為的更有野心。

群暉員工平均年齡年輕,組織相對扁平,基層工程師與主管溝通直接有效率,是現代科技新貴的理想舞台,讓它成為頂尖理工生畢業後的第一志願。

群暉員工平均年齡年輕,組織相對扁平,基層工程師與主管溝通直接有效率,是現代科技新貴的理想舞台,讓它成為頂尖理工生畢業後的第一志願。(攝影者.賴建宏)

產業的變化更迭,校園人才,其實已早一步察覺。

「去年、前年,電機系學生畢業的(就職)首選已經不是台積電、聯發科,是一家做雲端儲存的公司,叫群暉。」說這話的人,是台大副校長陳良基,過去,每年從他實驗室畢業的學生,一半創業,一半則被聯發科網羅,有「聯發科保證班」之稱。

他說,以前電機系畢業最厲害的學生,通常一下就被台積電、聯發科招攬,但近兩年開始,「聯發科不在前三名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