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之湯

人氣風呂 躍上紐約時報

秋天泡鶴之湯,楓紅相伴。相伴的還有朋友。日本人超喜歡泡湯,彼此袒裎相見,坦蕩自在。

秋天泡鶴之湯,楓紅相伴。相伴的還有朋友。日本人超喜歡泡湯,彼此袒裎相見,坦蕩自在。(來源.秋田縣觀光連盟提供)

秋田縣乳頭溫泉鄉鶴之湯的名字,其實來自有點詩意的傳說。古時候獵人發現一隻負傷的仙鶴,仙鶴飛進溫泉裡,身上的傷竟奇蹟似痊癒。最後,仙鶴的結局不得而知,但從此這座天然溫泉就得了「鶴之湯」之名。

從古到今,為鶴之湯慕名而來的人很多。文獻記載,一六三八年秋田藩主佐竹義隆曾在此溫泉療養。而鶴之湯溫泉旅館自一六八八年開始營業以來,算是最有人氣的秘湯之一,屢次獲選為日本「人氣露天風呂」以及「最佳雪見風呂」,也曾登上《紐約時報》,吸引不少外國旅客。鶴之湯非常搶手,如果沒有提早半年,恐怕訂不到房間。不過就算訂不到房間,也可不住宿,付入湯費用,就可泡湯。

究竟鶴之湯有何魅力?還沒下湯,鶴之湯旅館就讓人深深著迷。這些木造建築,保留當時佐竹義隆的警衛所住的長條型房屋,超過三百年以上歷史。白雪覆蓋茅草屋頂,燻黑木屋透露出古早味。若是秋日到訪,屋簷下掛著成排的紅辣椒與黃玉米,待自然風乾。這兒流露的舊時感,彷彿跌入日本時代劇。旅遊作家Choyce說,鶴之湯每六年更換一次屋頂的茅草,避免屋頂老朽,這是鶴之湯村莊的大事,會請來茅草整修的專業職人,如同祭典般遵循古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