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台戲路邊上演、42公里賽道變吃到飽餐桌

彰化小鎮辦馬拉松 當媽祖遶境

這裡高鐵還沒通過,沒view又缺旅宿,卻吸引上萬人來路跑, 沿途有人煮東西給你吃、樂隊為你加油,還有唱戲助陣, 一個地方企業家與4萬鎮民,催生全台最有人氣馬拉松。

田中馬拉松推手鄭宗政(圖中),不只讓鄉間小鎮變路跑勝地,還吸引大批年輕人返鄉,創造小鎮回春熱潮。

田中馬拉松推手鄭宗政(圖中),不只讓鄉間小鎮變路跑勝地,還吸引大批年輕人返鄉,創造小鎮回春熱潮。(攝影者.楊文財)

一場辦在台灣鄉間小鎮的馬拉松,竟能吸引國內外五萬多人搶一萬二千個名額,兩秒鐘就被秒殺,比江蕙演唱會的票還難搶!

這是田中,位在彰化縣東南邊的農村小鎮。二○一二年開辦第一屆賽事「田中馬」以來,它就成了全台灣人氣最高的馬拉松。亞瑟士(Asics)、BMW等國際知名品牌都是它的贊助商。

它沒有六都直轄市的豐沛資源。原本,從任何角度來看,田中都不可能會適合辦馬拉松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