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藝術蒐藏家,帶你走進生活新境界

藝術住我家

安迪沃荷的畫作,就掛在寬庭美學董事長陳靜寬家中的臥房床頭, 與她朝夕相處。

安迪沃荷的畫作,就掛在寬庭美學董事長陳靜寬家中的臥房床頭, 與她朝夕相處。(攝影者.沈仲達)

安迪沃荷曾引領風行一時的普普藝術,把生活化的事物用藝術手法呈現,就是要告訴世人:藝術,就是生活。列夫托爾斯泰也曾說過:「藝術是生活的鏡子。」

不知為何,我們總覺得藝術難以親近,但藝術其實不過就是人類創造美好的一種行為和技術,只為了呈現美。藝術的真正價值,在於人們從中看見了什麼,而非用金錢來衡量。就算買得起一幅昂貴的畫,也得有一雙看得懂的眼睛啊!

事實上,藝術品也是一種「視覺家飾」,它的形式是「美」,功能則是「被觀賞」。想像空間內擺著一幅可能是從跳蚤市場上買回來的畫,地板上放著一尊旅遊時帶回來的峇里島木雕,親近藝術的方式,就是融入生活之中,變成家居設計考量的一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