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者宇舶,如何顛覆瑞士百年腕表業?

LVMH小金雞 營收翻18倍的異類學

追求地表上的唯一,從表面到機芯都用異質材料打造, 有個性不怕環境差,宇舶大中華區今年營收逆勢看增25%。

比佛花了3 年辦講座教育中國消費者,現已有13 家店,以每年展店1 家的速度穩健成長。

比佛花了3 年辦講座教育中國消費者,現已有13 家店,以每年展店1 家的速度穩健成長。(攝影者.程思迪)

九月八日中午,台北市豪宅「帝寶」旁隱密的私人招待所裡,十位VIP一邊享用上等牛肉與海鮮,一邊傳看一片片小圓金屬,其中被稱為Magic Gold(魔力金)的合成金屬極其堅硬,只有鑽石能夠刮傷它,而全世界唯一擁有這個技術的,就是午宴主人──宇舶(Hublot)錶。

遠從瑞士飛來台灣的宇舶錶研發總監布特(Mathias Buttet),小心翼翼打開一個木盒,裡面裝滿了各種全球獨家的特殊材料,例如用亞麻纖維混合黃金的新材質,花三年才開發出來,近期將用在新款女表的表面上,「就像每一個女人都是獨一無二。」布特說。

宇舶錶,這個全球最貴的手表品牌,與Swatch堪稱瑞士兩大傳奇。前者把鐘表定位為年輕時尚的配件,回擊日本石英表的襲擊;一九八○年才創立的宇舶錶,則靠重新定位戰場,顛覆高價腕表由百年老店獨占的規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