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豚屋敢讓利,每四個日本人有一人吃過

日本CP值最高豬排丼店獲利秘密

比市價便宜一半的定價策略,淨利率卻高於同業, 日本最大平價豬排丼連鎖店吉豚屋,公開獨家經營模式。

日本豬排丼專賣店「吉豚屋」所屬公司Arcland Service會長兼執行長 臼井健一郎。

日本豬排丼專賣店「吉豚屋」所屬公司Arcland Service會長兼執行長 臼井健一郎。(攝影者.楊文財)

「日語豬排的發音跟『勝利』的發音相同,比賽、考試前為了好兆頭,都會吃一碗豬排丼。」日本豬排丼專賣店「吉豚屋」所屬公司Arcland Service會長兼執行長臼井健一郎,為了台灣一號店開幕專程來台,他捧著熱騰騰的豬排飯,稀哩呼嚕下肚,希望台灣消費者也能像日本一樣喜愛豬排丼。

吉豚屋是日本平價餐飲傳奇,每年有三千萬人次光顧,平均四個日本人就有一人吃過,一九九八年剛成立時,打著「豬排丼的吉野家」,以一碗豬排丼四百九十元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五元)幾乎是市價對折的超低價殺進市場,打下日本第一大平價豬排丼連鎖店地位。

低價策略讓它過去十年營收成長一.八倍,去年淨利率高達九%,而日本前三大牛丼飯連鎖店Sukiya的淨利率僅二.一%,這個表現也高於台灣國內連鎖餐飲龍頭王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