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王子助攻,一舉擊敗逾十組人馬

爭奪保時捷經銷 義美的豪門人脈學

義美董事長之女攜手勤益顧家,投入精品跑車銷售,名門之後除了本身是超跑一族,更有把興趣變投資的趨勢。

看準保時捷今年上半年在台售出2,434輛,年成長逾倍的銷售潛力,義美出手搶下新北市經銷權,成為台灣首家非總代理直營的保時捷經銷商。

看準保時捷今年上半年在台售出2,434輛,年成長逾倍的銷售潛力,義美出手搶下新北市經銷權,成為台灣首家非總代理直營的保時捷經銷商。(攝影者.翁挺耀)

令人熱血澎湃的精品跑車,是許多愛車人畢生努力一圓的大夢,但對實力雄厚的財團來說,則是接班的王子和公主們,最夢幻的投資事業之一。

老實做餅起家的義美食品,日前傳出由董事長高志尚之女高易誼,掛名擔任尚騰汽車的董事長,搶下德國精品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新北地區首家經銷權資格,從食品跨足奢侈品,成為網路上鄉民瘋轉熱議的話題。

不過,正當外界把目光聚焦在六十六年次,今年不到四十歲的義美公主之際,卻忽略了同在尚騰汽車董監名單上,擁有三成股份的另一位董事—優步(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他是家族實力不見得輸義美的老牌紡織大廠,勤益集團的王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