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變有趣的秘密

地瓜全台銷售冠軍,是用一年跌掉九千萬元業績換來的, 霜淇淋熱賣排人龍,是繳了五百萬元學費才搞懂眉角的, 小小店長人氣紅不讓,是用三年四千萬元投資,才領悟關鍵訣竅。 讓便利商店股王告訴你: 如何藉由聰明犯錯,將繳出去的學費「加倍奉還」!

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董事長兼執行長-葉榮廷(中);全家總經理兼營運長-薛東都(右);全家執行副總-吳勝福(左)(攝影者.曾千倚)

六月十八日,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閃電宣布退休,震撼流通業。

在他領軍全家二十七年下,今年交出最好的成績單,營收、EPS(每股稅後淨利)都來到歷史新高,股價更是在一路追趕下,於今年三月已打敗龍頭7-Eleven(統一超商),成為超商新股王。潘進丁選擇在三項指標都來到高峰、拿下「大滿貫」的同時退休,讓外界急切想知道,能接下這個棒子的是何方神聖?

能讓潘進丁放心委以重任的,肯定是在全家有戰功的戰將吧?答案揭曉,新任董事長葉榮廷,雖戰功彪炳,外界不知道的是,他竟也是在全家犯過最大錯誤的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