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孫正義、郭台銘、馬雲,這樣聰明攜手

這麼多機器人 為何僅Pepper大完售?

號稱全球最具情感的家用機器人,開賣首日一千台60秒售完,同樣耕耘機器人市場的本田沒那麼幸運,它竟15年沒賣出一台。

郭台銘、孫正義、馬雲(左至右)合資機器人公司,未來要讓Pepper學講各種語言。

郭台銘、孫正義、馬雲(左至右)合資機器人公司,未來要讓Pepper學講各種語言。(來源.法新社)

「光是讓Pepper手指頭靈活的轉,我們就花了兩、三年時間。」六月二十五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提到與日本軟體銀行共同打造全球首款語音、人臉辨識機器人「Pepper」時,自豪的說。

日前在Pepper銷售記者會上,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宣布旗下的「軟銀機器人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獲鴻海、阿里巴巴分別投資一百四十五億日圓,這是全球電信、電商、製造龍頭首次合作,「我們要當全世界第一名的機器人公司。」孫正義笑說。

一台要價近新台幣五萬元的Pepper,開賣當天,締造一千台在一分鐘內賣完的好成績,為三位大老闆打了一劑強心針,但Pepper並非沒有競爭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