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蔡惠卿,從男人堆撐起黑手業半邊天

小秘書翻身!變亞洲最有權勢女性

沒背景、沒經歷、總遭到同事忽略,但曾是小秘書的蔡惠卿,在清一色男性世界裡,靠顛覆與創意,打出一片天,如今更入榜商界最有權勢女性,讓當初不看好她的,全跌破眼鏡!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攝影者.楊文財)

二月二十五日,《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二○一五年亞洲商界最有權勢五十位女性商業領袖」(Asia's 50 Power Businesswomen),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不僅獲選亞洲商界最有權勢女性,還是台灣唯一上榜的企業家,同時也是國內精密產業中,第一位獲此殊榮者。同樣上榜的還有全球空調女王、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以及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與首席人才官、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蕾等名人。

以機械關鍵零組件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為主力產品的上銀,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傳動控制產品廠,服務客戶包括全世界工具機大廠、前四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廠、蘋果、Google等國際大咖廠商。

在亞洲,擁有這樣成績單的女性不少,能在多位競爭者中勝出,蔡惠卿靠的是「顛覆傳統」與「創新行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