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最受爭議的企業家排行榜

誰是媒體眼中四大梟雄型企業家

浪漫不羈的翁大銘為什麼對新聞圈的 女記者們情有獨鍾? 這些來來去去的紅粉知己 在他縱橫商場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王又曾對政治究竟瘋狂到何種程度? 會做公關的沈慶京在記者眼中是真的節儉還是小氣? 記者對這些各領風騷的「梟雄」們,心中自有一番評價。

在台灣商場上,有一群「梟雄式」的企業人物,他們它谷W就卻又令人既羨又妒,一方面其富可敵國的財富讓人垂涎不已,但另一方對其諸多行事風格也有著歷歷爭議。這種充滿著矛盾角色,從而也使得這些檯面上呼風喚雨、叱忖@時的企業家,顯得莫測高深。例如在本次商業周刊所舉辦的最具爭議性企業家票選活動中,名列一、二、三、四的翁大銘、王又曾、楊天生、沈慶京即屬新聞風雲人物。

然而根據記者觀察,在鎂光燈焦點之外的他們,其實遠不如外表亮麗光鮮,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他們何以獲選成為記者票選的「最受爭議企業家」?而這些外表罩上一層神祕面紗的梟雄式富豪企業家,其真面目究竟為何?本文所要探討的就是他們財富外的另一面。

翁大銘與他的記者情人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