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到二十種 台灣大地鮮味

「大地之味」視覺、味覺皆精彩,像是各種蔬菜共生在美麗的庭園裡。

「大地之味」視覺、味覺皆精彩,像是各種蔬菜共生在美麗的庭園裡。(攝影者.李明宜)

以高雄市為發展重心的台灣法式料理名廚簡天才,他的一舉一動總是備受矚目。他在二○一二年獨立開設以自己為名的餐廳Thomas Chien後,即於業界締造許多創舉,像是以獨立餐廳邀請國際名廚來台。

二○一三年,他邀請蔬食之神亞倫‧帕薩荷(Alain Passard,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舉辦餐會,還創下高雄最高價的蔬食餐會紀錄。二○一四年,他更邀請到「現代法國料理教父」皮耶‧加尼葉(Pierre Gagnaire)來台客座,地位崇高的他,是許多名廚的師傅。

最近,他在高雄市區愛河之心開了間新餐廳「La One Kitchen歐陸廚房」,營造歐洲小餐館的輕鬆氣氛。年初開幕後,我們在週間中午時段造訪,發現餐廳裡九十個座位座無虛席,「抱歉,客人才剛入座,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服務人員親切的回應,我們則懊惱自己沒有先行訂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