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走勢》一年省下的買油錢,夠蓋六座101

油價狂跌效應 貢獻明年GDP增0.5%

美國與OPEC之間的油價角力持續上演,日前美國公布,預測明年原油仍低,顯示全球油價續跌,這將帶動天然氣、電價降價效應,讓高物價壓力降溫。

油價全面降至2字頭,運輸業受惠最直接,但卻傳出北北基計程車計畫在農曆年後漲價,引發消費者不滿。

油價全面降至2字頭,運輸業受惠最直接,但卻傳出北北基計程車計畫在農曆年後漲價,引發消費者不滿。(攝影者.賴建宏)

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正式跌破三十元關卡。十二月十五日起,國內汽、柴油價格再度調降,單價最高的九八無鉛汽油牌價也跌破三十元,創下五年多來新低價位。

國際油價大跌,中油、台塑幾波降價行動,民眾皆大歡喜,而且未來油價,還有可能更低!

國際原油價格直直落背後,「其實是美國、俄羅斯、中東等(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代表)幾個主要產油國在爭奪石油市場的主導權,」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