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歐式混搭小鎮

台北的歐式混搭小鎮

台北的歐式混搭小鎮(來源.張智強)

日前台灣旅館業界最引人注目的盛事,莫過於Mandarin Oriental的開幕,就連它的起源地香港也都盛傳這個消息。歐風、古典與奢華,或許就是富裕人士(或憧憬富裕者)最喜愛的風格之一,而號稱台北的最貴旅館Mandarin Oriental,可說是淋漓盡致的把握了這三個關鍵。

Mandarin Oriental的建築外觀算是用盡心思設計,與其說是復古風,卻更像截取自歐洲不同地區的建築景象,然後All-in-One的拼湊出前所未見的新古典小鎮。走到旅店中庭,更可看見不同樣式的樓房層疊堆砌混搭,這層像是在法國,那一層又像是在東歐,某個陽台又宛如地中海……,讓我一度忘卻自己身處台北。如此做法十分大膽,因為做得不好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大雜燴,但因用色與建材的使用和諧,讓Mandarin Oriental這個「集合城鎮」拼得煞是有趣。

若說Mandarin Oriental的外表是每層都有不同味道的千層糕,那麼它的內在便是華麗的婚宴蛋糕。接待大廳的環境相當華美,有如貴族宮殿般的高挑氣派,處處可見品味絕佳的藝術擺設。只是在擁有多重線條的環境下,部分家具或裝飾的使用恐怕貪心了,像是那椅背高聳的螢光藍設計椅,或如豔花般的藍色吊燈,換成簡單的樣式或拿掉皆無損尊貴氣氛,也能讓視覺喘口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