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踮著腳尖的野心」,串場小咖翻身!

談話節目一姐 阿娟獨門說話術

非新聞科班出身,從小記者、冷門時段主播, 成為威脅到劉寶傑的主持人,沒背景、非美女的陳斐娟如何一路往上爬?

三立《54新觀點》主持人 陳斐娟

三立《54新觀點》主持人 陳斐娟(攝影者.許世穎)

採訪這一天,我們見到陳斐娟時,她已經從早上六點起床忙到晚上八點,但還是這麼有精神。她在很多人眼中就像裝了電池,永遠精力充沛。短短一年六個月,她就在新聞台談話性節目的激烈戰場上威脅到已做了七年節目的一哥劉寶傑。

她以《夢想街五十七號》走紅,人稱「阿娟」、現任《五四新觀點》主持人。今年上半年,該節目三十到五十四歲觀眾的平均收視率達○.九九,不僅緊追劉寶傑,也從生活財經角度另闢蹊徑,替三立新聞台過去擅長的政論節目中,開拓出較年輕的觀眾族群。

陳斐娟一開始在電視上亮相,只是擔任介紹投顧老師出場的串場主持人;一個鐘頭的節目,她只有三分鐘的露臉時間。如今,每週五天,每天九十分鐘的帶狀節目舞台,都看得到她的表演。她一路走來,自己幫自己搭起了舞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