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效應》遠雄落難代表房價有得跌?

4催命符 房市多頭拉警報

遠雄推案量大,若後續銀行抽銀根,房市將出現緊縮效應,但長期而言,建商還有其他撈錢步數來應對。

遠雄有眾多建案及公共工程案件在進行,如果一一被檢視,恐將釀成房市冰風暴。(圖非遠雄建案)。

遠雄有眾多建案及公共工程案件在進行,如果一一被檢視,恐將釀成房市冰風暴。(圖非遠雄建案)。(攝影者.高國展)

八德案揭開官商勾結圖利的黑暗面,內政部甚至一度宣布喊停,要將合宜住宅打入冷宮。六月三日開盤,營建股早盤最高跌幅達一.五四%,為盤面受挫最深類股。遠雄集團旗下遠雄、遠雄港、遠雄悅來三家公司全打入跌停鎖死,「合宜宅概念股」如日勝生、皇翔也下跌二%左右。

「他不會只停在這裡,一定一個個接著查,誰知道下一個是誰?」德明財經科大財金學院副教授花敬群說,接下來,遠雄出現退訂潮、弊案連環爆都是遲早的事,因此,在不知道下一個會燒到誰的情況下,整個產業信心都受到影響,建議買方先縮手觀望。

文戲武戲齊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