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人物》對金錢飢渴沒錯,錯的是信奉金錢萬能

趙藤雄怎麼走到這一步?

從模板工人,到《富比世》台灣第十五名富豪,趙藤雄的帝國到達顛峰。在工業區土地上蓋豪宅,大巨蛋案有三分之二用地被拿去蓋飯店商場。他,幾乎處處爭議,事事跟金錢扯上關係。二十多年來,他幾乎信仰: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合宜住宅賄賂案,第一次讓他驚醒:再多錢,也無法保證帝國的梁柱不會傾斜。

六月二日,趙藤雄因行賄被羈押,常惹爭議的大炮個性與行事風格,讓他成就一番事業,樓起樓塌,趙藤雄的下一步,外界都在看。

六月二日,趙藤雄因行賄被羈押,常惹爭議的大炮個性與行事風格,讓他成就一番事業,樓起樓塌,趙藤雄的下一步,外界都在看。(攝影者.楊文財)

「2257」,這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新名字。

六月二日,端午節凌晨,台北地院裁定羈押這位七十歲的地產商人。台北地方法院裁決羈押禁見的理由這樣寫:「被告趙藤雄、魏春雄(遠雄副總)經法院訊問後,均坦承有為求桃園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得以順利進行,而由被告趙藤雄決策……,並透過共同被告蔡仁惠(台北科技大學前教授)將新台幣一千六百萬元交付共同被告葉世文(桃園縣前副縣長)之事實……」

更嚴重的是,趙藤雄以五百萬元交保後,不止公司主管刪除簡訊,還運送約一噸的資料給資料銷毀公司,有湮滅證據之嫌,經檢察官緊急抗告,趙藤雄終於遭到羈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