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挫折》聽政府的話,卻換來華為案卡關⋯⋯

郭董為4G怒告 同業等勝訴佔便宜

日前,郭台銘不滿NCC禁用中國華為4G基地台,揚言抗稅,此舉卻道破電信業「潛規則」 :3G業者可低調用中國設備。郭董疾呼政府明定遊戲規則,也意外為競爭對手解套。

鴻海入股亞太,4G終於有進展,但華為基地台爭議一天未解,郭董的電信事業就受阻。(圖為華為展示的通訊設備)

鴻海入股亞太,4G終於有進展,但華為基地台爭議一天未解,郭董的電信事業就受阻。(圖為華為展示的通訊設備)(攝影者.賴建宏)

日前,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為了4G設備能否使用中國華為基地台一事,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盡快給答案,甚至揚言抗稅,引發各界關注。

接下來,先是科技部部長張善政,後有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面,連立法院審查NCC新任委員資格,華為爭議也列入必考題,繼反服貿後,「中國因素」再次成為政府的燙手山芋。

事實上,根據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所述,4G競標時,NCC原本允許業者使用華為設備,因此,旗下國碁電子便在第二份建設計畫書中,明列採購三成華為基地台,之後NCC卻以涉及國安、須再跟相關單位討論為由,遲遲未回應,導致國碁建設落後,淪為六家電信業者中的最後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