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師媽媽告訴女兒的31件事》

關於焦慮 心理醫師想說的是......

當工作碰到困境、生活走到瓶頸,找誰商量、如何解套?此書是執業三十多年的心理醫師,給待嫁女兒的家書,也是她以醫師、職場人、妻子等角度,告訴現代人的事。

女兒啊,好久沒寫信給妳了,最近還好嗎?有沒有按時吃飯?在美國的新婚生活是否依然甜蜜?工作也都還順利吧?雖然我們常透過電話或即時通保持聯繫,但媽媽心裡還是時常惦記著妳啊。

過去三十三年期間,我身為心理醫師,至今接觸過的病患應該超過二十萬人,看診時間也將近七萬小時。每個人都帶著各自的人生痛苦和煩惱,找我一吐怨氣並諮詢解脫之道。每當遇見和妳年齡相仿的患者,最讓我心疼,因為她們總令我想起妳,深怕有些事情妳會不會也不敢向我開口。

不知從何時起,我有很多話想對與妳年紀相仿的朋友們說,想叫她們不要太執著於每一件事情都要會,如果現在會感到不安,就代表妳有在認真過生活,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