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小王子,打破50年「只租不賣」原則

賣地變現 蔡宗翰為何違逆家訓?

近兩年,投資桃園高鐵特區、國壽商辦改建商旅,更將處分不動產。蔡宗翰數度出擊,他對祖產想的不只保本。

過去2年,國壽祭出的資產活化策略,都看得見蔡宗翰主導的身影。

過去2年,國壽祭出的資產活化策略,都看得見蔡宗翰主導的身影。(攝影者.許世穎)

有「全台最大房東」稱號、約有兩百多棟大樓的國泰人壽(簡稱國壽),二月十二日宣告將處分不動產,接著二月十七日公告出售高雄土地,打破已故創辦人蔡萬霖五十年來「只進不出」、「只租不賣」的家訓,向房市擲下震撼彈。

「孫子從來不聽爺爺的話。」鐵腕作風的新加坡前資政李光耀,曾如此形容下一代。而打破國泰蔡家家訓的,就是國泰蔡家第三代,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長子蔡宗翰。

蔡宏圖、蔡宗翰父子都屬龍,同樣赴美取得法律博士,也都在二十九歲進入國壽董事會。當年蔡宏圖在三十八歲接下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宗翰今年剛滿三十八歲,接班態勢明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