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行員不滿足,楊宿智創立飛特立航空

神秘台商好膽 跟郭董搶專機市場

創業超過十多次的楊宿智,從熱愛飛行到積極插旗航空業,要拚的不只是創立新事業,還有實現夢想。

楊宿智

楊宿智(攝影者.程思迪)

九月五日,一場展現奢華的雙品牌聯合發表會在高雄小港機場舉行,頂級超跑品牌藍寶堅尼(Lamborghini)發表其最新款、要二千七百多萬元的新款敞篷跑車,另一個發表則是飛特立航空,展示其斥資數億元新購置的商務飛機Embraer Legacy 600。不過,相較於世界知名的國際品牌藍寶堅尼,飛特立這個名字卻顯得很陌生。

飛特立航空是一家主要從事商務包機、醫療專機等服務的公司,成立於二○一○年。這類公司在歐美較為普遍,台灣第一家專門提供商務專機服務的華捷商務航空,不過也是三年多前才成立,由郭台銘投資、資歷超過三十年的航空老將費鴻鈞負責營運管理。

華捷商務航空董事長費鴻鈞表示,要能開包機公司,把生意做起來,首先至少要有一台登記在台灣的飛機,目前登記在台灣的私人飛機數量不超過十架。有了飛機還不夠,人脈也很重要,尤其在中國。此外,還必須擁有航空業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於商業模式的了解,「航空業不大,真正可以用的人才並不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