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這本自傳跟賣淫沒兩樣

亞桑傑後悔授權的真實傳記

充滿爭議的亞桑傑,各國領導人都希望他消音, 直到他在倫敦被逮捕,被警方嚴密監管的他說︰「我站在牢房裡,像個充滿鬥志卻手無寸鐵的鬥士。」

編按: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朱利安.亞桑傑(Julian Assange)簽約出版一本書,內容結合個人傳記和宣言,預計隔年出版。當時,亞桑傑說:「透過這個很私人的作品,將解釋我們的全球努力如何改變了人民與政府之間的關係。」

然而,那超過五十小時的錄音訪問,以及花了非常多的深夜,在諾福克郡的艾林漢姆莊園(Ellingham Hall,正是他現今居住,如同被軟禁的地方),由他所指定的寫手一同討論他的生活,還有維基解密的工作,內容是極度的個人化,讓亞桑傑越來越不安。他在讀過書的初稿後,逕行宣稱:「自傳跟賣淫沒兩樣。」

二○一一年六月七日,已經承諾要在全球三十八家出版社推出這本書,亞桑傑卻要取消這個合約。但是,他已經拿了頭期款支付律師處理假釋金的費用。所以出版合約依然存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