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邀請 致歉

這一期,我們邀請大家跟著記者吳修辰到遠在太平洋彼端,美國牛肉之州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個小城奧瑪哈,參加一場盛會:與三萬多名波克夏公司股東,一起與股神巴菲特面對面!

你能想像台灣的股東,清晨五點鐘在台灣某家企業的股東會場外頭排隊嗎?這情景不會在台灣出現,但修辰在五月三日清晨,就被來朝覲巴菲特的股東們嚇到。「哇!排隊的人有坐輪椅的老人,竟然還有小孩子!」

為了讓讀者能夠身歷其境感受這場股東會,商周編輯部採取跨太平洋連線作業,修辰與攝影翁挺耀在奧瑪哈,台北編輯部這邊包含了兩位記者、一位主筆研究員、攝影主任與編輯檯的編輯們,大家都在週末就待命,修辰消息隨時傳遞回來,股東會內容隔著大洋,兩邊分工整理。

尤其是禮拜一台北時間清晨的媒體訪問一結束,在八個小時之內,我們將熱騰騰的,這場全世界最貴會議的三天現場,七十七歲巴菲特的人生智慧,共七個半小時的談話,整理出最精華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在出刊前夕,商周的編輯部幾位同仁對巴菲特過去四十三年來,每股淨值年複合成長率高達二一‧一%的投資傳奇,出現了一陣七嘴八舌的爭議;有人說,這位老先生的投資道理,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因為,難的不是技術,而是能夠持守多年來不變的簡單不貪。巴菲特在這次股東會說,「在我的生命中,我累積了很多錢,但是我得到的並非都靠花錢就能得來的。」

簡單其實最不簡單,這也是為何這麼多人從世界各地飛去朝聖的原因吧。

另外,在這裡我也要為一件事情深深向讀者致歉:一○六六期的《商業周刊》有個嚴重的錯誤。在封面以及內文五十三頁,「一個人,十一年賣一兆元 全台最會賣超級跑車的人」。我們錯了!

一兆元應該更正為「一百億元」。這篇稿子,從記者計算錯誤到後來多層的核稿、編輯把關流程,卻還是出現了重大錯誤。這個錯誤,不是一個人的錯,而是整個團隊,尤其是身為管理者該負最大的責任。

我要說:讀者們,對不起!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許。在成為一個優秀媒體的路上,商周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我們還需要更努力鞭策自己,在每一件事上都不能放鬆。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