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現場》深入全球最權威的人工智慧實驗

夢露復活

在虛擬技術的突破下,逝世43年的瑪麗蓮夢露開口唱起流行歌曲,新科技不僅可以讓你和偶像親密接觸,更能夠讓任何人打造一個量身訂做的愛人或王國,甚至,在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下,還能進行情感的虛擬,過世的親人、寵物都能回到你的身邊,與你交談,與你互動。

惱人的情人節又到了,一個名叫BJ的單身女郎,前往便利商店選購新版的「虛擬愛人」。這次,她挑選的口味是擅長甜言蜜語的「法國情聖」,回家戴上好似隱形眼鏡般的迷你顯示器,就可以身歷其境地和法國情人共享浪漫的燭光晚餐。

在這個虛擬的愛情派對中,BJ如願以償地穿上了低胸的緞面高級禮服,甚至比真實的她還瘦了十公斤,雖然現實生活中BJ對繚繞耳際的呢喃法語一竅不通,但她卻可以和俊俏的虛擬愛人舉杯談心,嬉鬧調情。

BJ的生活籠罩在一個個片段的虛擬世界中,有時,她甚至覺得在虛擬世界中的她,比在現實生活中還快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