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價值,加乘!

動態經營票面保值又增值

家世、學歷是命定的,但社群門票,卻可靠後天創造,不過,這張門票需要把握隨時經營、點經營,加上恆心與用心「二心」原則,才可能牢牢久握……

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協會提供獎學金及互相切磋的機會給各界菁英領袖,台灣歷年共有38位得主拿到這張最佳社群門票 (攝影者.楊文財 )

你的手中握有幾張人脈門票?不管有幾張,如果你以為一旦拿到,就直通往成功貴賓室,自此高枕無憂,那就大錯特錯了!人脈門票不過是一張通行證,讓你快速進入贏者圈,卻不等於能久留在圈內。能在成功貴賓室裡待多久,還是得看個人的經營。特別是藉由後天取得的婚姻與社群門票,要牢牢久握,並不如表面上那麼簡單。

張清芳的優勢:人際關係技巧佳

以藝人張清芳嫁給投資銀行教父宋學仁為例,有人羨慕她飛上枝頭,但事實上卻不是每個人都「飛得上去」。在婚禮上,藝人黃子佼開玩笑的說:「謝謝阿芳帶我們進入上流社會!」其實,宋學仁與科技金融界朋友聚會時,張清芳有時也會邀請一些演藝圈好友同行。但在這群藝人裡,卻只有張清芳可以和郭台銘、張忠謀等產業界大老談笑自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