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當自己的老闆

無本創業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無本創業, 但合乎無本創業特性的保險、直銷、SOHO族, 不是隨時會被客戶拒絕, 就是沒有企業的大傘可以保護。 《商業周刊》專訪幾位無本創業成功者, 有人半年做不到一筆生意, 還有人第一個月收入只有一千元。 他們如何克服種種挫折, 讓

李佳蓉(前)認為:帶企業員工和帶業務員是不同的,帶業務員必須用理念凝聚大家的共識。 (攝影者.許永縉 )

國內失業大軍堂堂突破百萬人大關之際,就業市場正颳起「無本創業」風。 沒有本錢,如何創業?

今年以來,保險從業人員明顯增加了,去年壽險公會統計的壽險從業人員,是二十三萬人;今年,壽險大軍逼近三十萬人,從事保險推銷工作的人,一年內增加六萬人。至於最容易進入的直銷業,去年國內直銷人數達二百八十三萬人,今年雖還沒有正式統計,但各家直銷公司的直銷商都快速成長。

做化妝品直銷的雅芳公司,在台灣的直銷商原本只有十二萬人,今年就遽增為十八萬人。安麗公司也指出,不景氣,越來越多人兼差做直銷,以增加收入。至於SOHO族,更是很多失業者再出發的第一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