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爭議落幕,林信義何去何從?

誰「殺」了經濟部長?

來自企業界的經濟部長林信義,上台之初,備受各界期待,不過, 九個月了,經濟部除了核四及美濃水庫議題外,其他並未讓人留下印象。 林信義乃至於經濟部,似乎都被核四議題給困住了。 但是,經濟環境的變化是不等人的,最近各項經濟指標,都在向下沉淪中。 滑落的速度之

行政院長張俊雄(右)宣布停建核四後,風波不斷(左為林信義)。 (攝影者.許永縉 )

核四復工後 ,部長要不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二月十四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情人節,經濟部長林信義度過了最不浪漫的一天。當天下午,記者蜂擁到林信義面前,用麥克風與攝影機逼問這個令他難堪的問題。核四案從行政院宣布停建到復工,朝野總共擾嚷了一百一十天。這一百一十天,對建議停建核四的林信義來說,是一種跨世紀的煎熬與挑戰。

去年五月二十日,陳水扁總統發表〈台灣站起來〉的就職演說時,綠色陽光下的選民期待這位甫入閣的「台灣艾科卡」,能讓台灣經濟起飛。九個月後的今天呢?

在《商業周刊》最近製作的〈體檢當前經濟環境大調查〉中,有高達六七.八%的上市及上櫃公司(共七百八十四家公司)的高階主管,對林信義執政後的經濟環境感到不滿意與非常不滿意(見圖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