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最佳男主角

華航新經營團隊的風風雨雨尚未平復,航空界又有了新的話題:接替原遠航董事長李雲寧遺缺的,是原來遠航的副董事長崔湧,他並且成為航空界最年輕的董事長。

崔湧出身於美國國際集團(AIG),是眼光精準的投資高手;五年前入股遠航,進而跨入航空經營領域,但行事仍維持一貫的低調;直到最近升任遠航董事長,甚至當選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外界才開始注意到他並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更特別的是,他還開了一家「易飛網」線上售票網站,一年來也有相當成績。

從投資界轉進航空業、跳入網路業,這位四十三歲的年輕董事長,究竟憑什麼「外行領導內行」?

崔湧自有他的方法和哲學──他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很知道要到哪裡找到自己的舞台──這對今天許多人來說,可能是還沒有修完的一門課,細讀本文,相信會有相當的啟發。

生物科技是繼網際網路之後,各界的專家、學者,所共同看好的二十一世紀明星產業。

本刊也持續關注全球生技產業的最新動態,並深入各領域,報導了許多國內生化界正在默默耕耘、鴨子划水的業者。

例如第六五二期〈傳統產業的『蟲蟲商機』〉,報導數家傳統產業正企圖藉由生物科技,再創企業的第二春;第六六○期〈實驗室裡的台灣新經濟〉,介紹台灣發展生技基礎科學的學術搖籃。

而本期的特別企畫〈科技漁夫,撒網五百億商機〉,更進一步讓讀者感受到,原來生技產業並不是未來的產業,而是發生在現在、應用於現在的生活產業。

經由本文,讀者將驚訝的發現,今天我們吃的魚、蝦,可能有越來越多不再是由傳統的漁夫出海捕撈或圈海養殖,而是從箱網、室內養殖場產出的魚蝦。

這些魚蝦,可能打過預防針、吃的是進口的營養飼料、「住」的是恆溫控制的魚池、由一群生化碩士、博士,以電腦監控牠們的出生、成長與繁殖。

這樣的產業,甚至可能比網際網路,更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

是誰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是那些在自己搭建的舞台上,全心投入、忘情演出的人;是那些為了證明自己的眼光與實力,願意承受外界質疑與寂寞的先驅者,以及那些無論走到哪裡,都堅持理想、義無反顧的最佳男主角。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